家庭聯合會的教導

根基於一個系統性的理念,稱為「統一原理」。統一原理是文鮮明總裁花費許多年,揭示隱藏在宇宙中的普遍真理,人們可以通過統一原理來實現真愛,建立真實人格、幸福家庭與和平世界。

統一原理有三大部分:一、創造原理。二、墮落論。三、復歸原理。明確說明宇宙的根本是什麼?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我們是如何誕生的?不幸福的原因是什麼?怎樣才能創造一個和平幸福的世界等各種課題,為人類的未來提供了新的指引。

teaching-moon-1

創造原理

神是什麼樣的存在?人和世界為什麼會出現?都須清楚的解明。神創造人類的目的,是要讓人類–他的兒女們繼承真愛,真愛是快樂和幸福的源泉,這是我們真實的存在目的。
神希望看到人類能因真愛而團結,生活在喜悅和幸福之中,然而喜悅和愛無法獨自完成, 我們人類正是被創造為神永恆愛的伙伴。創造原理揭示了永恆靈界的真實性。

teaching-2
teaching-fall

墮落論

儘管人類被創造為愛與善的個性體,但是現實上從個人、家庭到世界,紛爭和苦難卻時有所聞。
為何會如此?因為人類失去了神創造的本來樣相! 人類彷彿從天墮落,實踐真愛變得困難重重,和平距離我們如此遙遠。我們渴望知道:「人們為何無法擺脫苦難?什麼原因造成了這個世界的罪惡和戰爭?」

復歸原理

神從來沒有拋棄人類, 花費漫長的時間,努力帶領心愛的子女回歸家園,建造一個真愛的理想世界。
漫長的人類歷史,通過舊約與新約的紀錄,神展現了不放棄的意志。復歸原理要告訴我們:「如何才能得到救贖? 聖經中隱藏的救贖原則是什麼? 人類歷史中神的計畫是什麼?」

jesus-cross-1

原理介紹
創造真愛的人生

人,無論是誰都想避開不幸,並為了尋求幸福而努力奮鬥。由個人的些微小事到左右歷史的大事,終究都是追求更幸福人生的欲望表現。
TF-原理講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