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聯合會歷史

TP-15-removebg
文鮮明總裁誕生

文鮮明總裁誕生

文鮮明總裁於1920年1月6日誕生於平安北道定州郡德彥面上思里的〝文村〞中,獨立運動家之子孫。父親為文慶裕先生與母親金慶繼女士,是8位子女當中的次男。在南平文氏中,其家門在世代中累積了許多的善行,尤以善待外地旅客和困苦的人而聞名。他天生充滿了好奇心,在年幼時期就沉浸在大自然中來回探索大自然的法則;並開發其正義感和同情心,使其能隨時隨地去幫助那些受苦的人們或動物。

全文
1920年1月6日
1943年1月6日
韓鶴子總裁誕生

韓鶴子總裁誕生

韓鶴子總裁於1943年1月6日(陰曆)出生於安州平安南道,是父親韓承運先生和母親洪順愛的獨生女。上天的保護下,在純潔和恩典中長大。她的父親在夢中看到在滿是松樹的森林中,一隻鶴在明媚的陽光下翩翩起舞,於是給韓總裁取名韓鶴子。(照片後排正中)

全文
天的呼召

天的呼召

15歲復活節早晨,在徹夜禱告中,遇見了耶穌並且接受上天的呼召。那一日,耶穌告訴他要負起解明真理的使命,解放在罪惡中呻吟的人類以及為此而痛苦之神的心情。

全文
1946年4月17日
1954年5月1日
創立教會

創立教會

經過大邱直到首爾,此時文總裁的話語已經傳遍到全國各地,許多年輕人對於文總裁所傳講的內容深受感動而聚集跟隨了他。1954年在首爾城東區北學洞 391-6 (現在的東大門運動場附近),創立了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

全文
聖婚

聖婚

文鮮明總裁於1960年舉行了與韓鶴子總裁的聖婚。來自全國各教會超過700多名的會眾代表來到首爾,參加了此聖婚儀式。以聖婚為起點,開始將原理世界性地傳播到各地,創建一個和平的世界。

全文
1960年4月11日
宣教活動的擴展

宣教活動的擴展

協會創立初期的熱烈氛圍也迅速傳播到了全國各地。文總裁總是流淚禱告地預備,投入數小時傳講聖言直到全身被汗所浸濕,因此受到感動的人們為了傳達聖言而獻身投入活動。在1957年初時,不過才20所教會,到1960年時,已經擴大到1000所,通過宣教師的派遣,於1958年傳播至日本,又在1959年傳播至美國,此充滿希望的訊息在年輕人的心中激盪,引領他們至一個新生命的願景。

全文
1960年代
1970年代
美國宣教

美國宣教

文總裁在1965年,進行世界巡迴,拜訪日本、美國、歐洲等 40個國家。拜見美國總統艾森豪以及尼克森總統。文總裁強調說:「以清教徒精神建立的美國,是蒙神祝福的國家,對於貢獻世界和平更應要站在前線才行。」接著,文總裁便以「基督教的新將來」為題,在美國的32城市做巡迴演講。

全文
巡迴演講與大會

巡迴演講與大會

在麥迪遜廣場所舉行的「希望之日」演講會,有高達2萬5千多名的聽眾來聆聽文總裁的演講,接著受邀前往對美國國會議員發表演說。1976年,分別在洋基球場與華盛頓紀念廣場舉行大會,分別有5萬4千名和30餘萬的人們參與。文總裁的訊息鼓舞並感動在場的人們,特別是許多喪失價值而徬徨的年輕人。

全文
1970年代
1980年代
苦難與勝利

苦難與勝利

眼見文總裁的影響力日漸壯大,一些美國人開始感到警戒,而有不實的指控。儘管文總裁以宗教家的情懷與使命投入數千萬美元在美國道德與靈性的復興事工上,在1981年,卻被控未繳納7千美元的稅金而遭到起訴。法庭審理拖延了2年9個月,背後乃因美國政府希望他可以離開美國不再入境,便可不用接受審判,但文總裁帶著神對美國的旨意與盼望,並堅持自身的清白,選擇留在美國並欣然接受審判的結果,進入美國但伯利監獄。

全文
民主與共產的和平對話

民主與共產的和平對話

1990年4月11日,文總裁伉儷與當時的蘇聯總統戈巴契夫,做了一次歷史性的會面。他們討論關於韓蘇兩國的關係、經濟協力、韓半島統一的問題,文總裁更提出「蘇聯成功與否,取決於是否以神爲中心,無神論只會導致自我毀滅與更多災難。」此後,蘇聯政府允許超過3000名蘇聯的青年學生和教授前往美國接受原理教育。

全文
1990年4月11日
1991年12月6日
南北韓的和平會談

南北韓的和平會談

1991年12月6日,在北韓舉行一個歷史性的會面,文總裁前去北韓與金日成主席會面,文總裁談到宗教自由與經濟合作等議題,兩人就諸多議題交換意見,同時也簽署一份合作宣言。文總裁如實地展現所倡導之「通過真愛來統一」這句口號。

全文
女性和平運動

女性和平運動

在1991年時,以韓鶴子總裁為中心,開始了韓國與日本的女性和平運動。接著韓鶴子總裁於1992年創立了「世界和平婦女聯合會」,其宗旨在於建立真愛、健全的道德社會以及通過女性真愛的心情力量來貢獻於世界和平。文總裁強調,雖然在過去主導歷史發展的是男人,但是現在已經到了「女性的時代」。他激勵女性,強調她們是能夠終結戰爭與暴力壓抑、剝削和犯罪的世界,進而成為實現充滿愛與自由的世界和平之實踐者。

全文
1992年
1996年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創立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創立

1996年,文總裁將「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並把家庭視為世界和平的基本單位,為了和平的願景,凝聚婦女及各階層領袖,透過真愛家庭運動於各個領域中擴大開來。

全文
和平運動

和平運動

文鮮明總裁通過「跨宗教祝福結婚式」與「以色列和平大遊行」等展開了跨宗教和平運動。2001年1月28日在紐約聯合國本部舉行了「世界和平祝福典禮」, 5月27日,在希爾頓飯店舉行「世界宗教指導者祝福結婚典禮」,有60對跨越宗教與國家的夫婦參加。2003年12月22日在以色列展開和平運動,來自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的宗教代表、律法學者與宗教學者、以及來自50多國的和平大使們共2萬多名,一起參與和平大遊行。

全文
2000年代
2012年9月3日
聖和

聖和

文鮮明總裁一生秉持為他人而活之精神,2012年9月3日卸下他在地上的使命,去到靈界為開啟新時代而更加忙碌著。他將與地上的韓鶴子總裁,以及所有為實現天一國而努力奔走的會眾們一起同工,期許天一國在地上實體創建的那日能早日來到。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