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愛的學校

家庭聯合會的理念是:
家庭是愛的學校。家庭中通過夫婦、親子、弟兄姊妹等關係,學習並培育出各式各樣的愛。也就是說,人通過結婚成為夫婦,通過建立家庭,追求人生目的之完成。成為幸福的存在。這就是家庭聯合會的家庭觀。

family-4foundatiion-1

家庭是愛的基本體系

聖經提到,神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男人與女人,亦即當男性與女性合一時,將相似於神的樣相。
家庭聯合會的理念是,男性與女性僅各自持有神的一半秉性,當男女相愛合一時,愛才完整而得以幸福。
當父母、夫婦、子女以不變的愛為中心合一時,彼此為對方而活,其愛將擴大到地區、社會、國家及世界。

愛與喜歡的不同

「喜歡」與愛很相似,但本質卻不同。「喜歡」會以自我為中心來衡量喜歡或不喜歡,滿意或不滿意。

但愛是不同的,愛的本質是在於對方的喜悅、對方的幸福。總而言之,愛不會有損失,因為愛是越給予就會自動越加充滿而豐盈。

love-3

結婚是愛的果實

通過結婚,人們在愛方面的成長將產生極大轉變。夫婦的愛是唯一的,只可與唯一的對象發生無限之愛的關係。倘若所愛的對象不對,其範圍越廣價值就越低劣。世上最美的男女之愛就是夫婦之愛,他是在子女之愛、兄弟姊妹之愛的基礎上所孕育出的愛之果實。

愛的成長

很多人以為愛是自然而然湧現的,但其實不然,愛是需要自我投入的。越真誠地投入,其愛便會越強、越深、越廣。

捨身保護子女的父母之愛,並非與生俱來的,而是需要伴隨投入精力、花費心思,愛才得以成長。

family-8

子女的成長與
父母的成長

相愛的夫婦結婚後,生下子女便會進入另一個愛的境地,那是一種無條件、不求回報的愛。

父母之愛通過養育子女、愛子女而逐漸成長。也就是說子女的成長同時讓父母本身也得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