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創立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創立

1996年,文總裁將「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並把家庭視為世界和平的基本單位,為了和平的願景,凝聚婦女及各階層領袖,透過真愛家庭運動於各個領域中擴大開來。

家庭是神創造的唯一機構,它既是人類學習彼此相愛、和平共處之愛的學校,同時也是這世界上建立和平宮殿的訓練基地。在家庭裡,丈夫和妻子要負起責任,使他們彼此為對方而活,在永恆之愛的道路上,成為攜手共進的伴侶。正因為家庭是構築世界和平的基石,所以在這所學校裡,要達到讓子女們足以說出「一生中從未見過父母吵架」的標準才行。

人的一生會有許多經歷,感情再好的夫妻,也難免會向對方發牢騷,甚至生氣吼叫,不過,當孩子們走進家門的那一刻,這一切都要停止。無論發生多麼讓人氣憤的事,在面對孩子時,一定要保持平靜與慈愛的態度;要讓孩子們在「我們的家庭真的很和睦,父母真的很相愛」的氛圍中成長。

父母是孩子的第二位神,當被問到:「喜歡天父?還是喜歡爸爸媽媽?」時,孩子回答:「喜歡爸爸媽媽!」那即是喜歡天父的意思。最寶貴的教育就是在家庭中進行的教育。幸福與和平不在他處,和諧美好的家庭就是天國。一個人就算擁有了巨大財富和至高聲譽,甚至掌握了全世界,一旦失去了健全的家庭,仍是不幸。家庭是天國的起點,當一對夫妻因為真正的愛而結緣並建立理想家庭時,這樣的家庭就能和宇宙直接連接。

在美國但伯利監獄時,我看過非常有趣的情景。為了修建網球場地,有一段時間,我們每天都用推土機將斜坡推平,遇到雨天就只好暫停,等天晴了再工作,就這樣斷斷續續地做了幾個月。其中有一段時間由於雨季之故而停工了二十幾天。等到我們重新開工時,發現水鳥在水草茂密的地方築巢。

那裡離囚犯運動散步的小徑只有幾米之隔,剛開始誰都沒發現有水鳥巢,因為它的保護色實在太完美了,連羽毛看起來就跟水草相似。直到水鳥生了蛋,才被人們發現,那時水鳥正緊縮著身子,蹲孵著一窩黑石子般的鳥蛋。小水鳥們破殼而出後,母鳥就忙著尋找食物餵進小鳥的嘴巴裡。可是,母鳥銜著食物回巢時,絕不直接飛進鳥巢,而是先降落在離鳥巢稍遠的地方,然後再走過去,每次停降的地方還都不一樣。那正是母鳥不想讓別人發現幼鳥位置的智慧。

幼鳥們吃著母鳥銜來的食物,一天比一天茁壯。而每當囚犯們散步要經過鳥巢時,母鳥就飛過來用尖喙猛啄攻擊,生怕自己的孩子會遭到傷害。

就連水鳥也懂得身為父母的真愛,真愛是能讓人捨棄自己的生命的,而且不摻雜絲毫的計較。為了保護幼鳥,即使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母鳥的這種本能正是真愛的表現。為人父母者,不管多累多苦,也義無反顧地選擇愛的道路,為了愛,甘願以自己的生命為肥料,這就是父母的心—-真正的愛。

愛的本質是捨棄索取之心,而願意先為對方、全體而付出和犧牲。愛是在付出了之後就徹底忘記已付出的,如此而持續不斷地付出。那是懷著喜悅的心情所付出的愛,是母親抱著孩子哺乳時所感受到的那種喜悅。為了心愛的孩子,父母即使嚐盡艱辛、嘔心瀝血也不覺辛苦,因為對孩子們的愛讓他們完全超越了這一切。真正的愛起源於神,又來自於父母,所以如果父母說:「你們能夠如此相愛,是父母的恩惠啊!」子女就應回答:「若不是父母以愛養育我,並為我找到如此好的對象,那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家庭就是一個愛的包裹。到了天國,當解開這包裹時,就會出現最親愛的爸爸媽媽、最慈祥的爺爺奶奶和最美好的兒子女兒。這就是愛的包裹。家庭是實現神理想的地方,又是神推動攝理圓滿結果的地方。神的旨意是要創造一個實現真愛的世界,而家庭則是充滿神愛的地方。 只要想到「家」這個名詞,嘴角就會不由自主地浮現笑容,因為那裡充滿著真愛,有真正愛我、為我著想的人。真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不但忘記所付出的,而且還能無條件的持續給予。父母給予子女的愛,爺爺奶奶給予孫子的愛就是真愛,為國捐軀而犧牲就是真愛。

(節錄自「熱愛和平的世界公民」p.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