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和平運動

和平運動

文鮮明總裁通過「跨宗教祝福結婚式」與「以色列和平大遊行」等展開了跨宗教和平運動。2001年1月28日在紐約聯合國本部舉行了「世界和平祝福典禮」, 5月27日,在希爾頓飯店舉行「世界宗教指導者祝福結婚典禮」,有60對跨越宗教與國家的夫婦參加。2003年12月22日在以色列展開和平運動,來自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的宗教代表、律法學者與宗教學者、以及來自50多國的和平大使們共2萬多名,一起參與和平大遊行。

盼望真實和平的新時代

人類為了幸福與和平行走了漫長的路。總結算人類歷史的二十世紀,人類曾徘迴在興亡的路上。經歷了兩次悽慘的世界大戰及東西冷戰,經歷了尖銳的大決戰與矛盾衝突。冷戰結束之後,世界似乎可以暫時地舉杯慶祝和平。然而,人類很快就意識到:冷戰結束後並不會自動地連結到和平的時代。

戰爭、飢餓與疾病、性暴力、家庭崩潰、環境汙、以及東西方、南北之間的文明衝突。雖然物質的富裕豐富了人們的生活,但是價值觀的混亂與利己主義卻帶來了無數的難題。尤其,道德淪喪與家庭崩潰更使人類處於危機之中。真實的和平,光靠政治力量也辦不到。光靠宗教或科學的力量也辦不到。只有這三種力量合一時,才能迎接和平。並且,那時候人類也能結束漫長的路程,進入到真實幸福的門檻。

和平原理

我們是神所創造的人類大家庭。超越自我利益的不二法門即是體認到我們共通的人性來自於創造主。正如同父母得以仲裁子女紛爭,源自造物主的父母心情足以幫助我們解決國家、文化和宗教之間的衝突。

人類最高層次的特質是充滿靈性和品德,人類渴求真善美,尋找生命中最深層的意義與目的。人人皆有超越肉身生命的永恆靈魂,我們在短暫的一生中,過著實踐靈性和品德的生活,並預備進入永恆的世界。

家庭是愛與和平的學校,我們在家庭中養成個人內涵與社會公德。了解家庭是愛學校,有助於我們體認家庭是最必須的機構,家庭健全的基礎來自忠實堅貞的婚姻。

為別人而活

藉由實踐為別人而活,我們能夠以他人為中心,而非以自我為中心。良善特質的要素就是無私的愛。

政治的片面妥協無法促成永久的和平,根本的和平是解決衝突的根源。超越人種和宗教的藩籬是我們這一代必須成就的事,信仰可以給人寬恕的力量,愛甚至可以化解世世代代的憎恨、怨恨及暴力。